close

最近一連兩天,把趙乾乾的《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末末》複習了一遍。
唉呀,看了真是輕鬆愉快,笑得我肚子都痛了、眼淚都飆出來了,那麼純真的愛情,多好!

前陣子看了桐華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詳情請見我上一篇文章→連結),
真是深有感觸呀,害我不管何時何地腦子裡都轉著:
「唉那個羅綺綺為什麼不能和張駿在一起啊,他們那麼深愛著彼此。」
「唉張駿果然還是不能和綺綺在一起的吧,他們已經回不去了。」
「唉小波和綺綺應該也不可能吧,歲月荏苒,人都是會有改變的。」
「唉網上的謠言說綺綺最後是和陸勵成在一起的阿,也好啦,他們都需要有個人陪伴。」
......諸如此類的開頭是個「唉」的照樣造句不斷在我這容量極小的腦袋瓜裡轉了又轉轉了又轉,樂此不疲 (汗)

呃,我覺得最近陳小希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之女主角大人) 的講話方式侵入我的生活中了,
那希望我也能找個像江辰 (陳小希的老公,那當然不用想也知道是《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之男主角大人←一堆廢話) 一樣的極品老公了= =+

好啦每次廢話都扯很多,來講講心得吧,這已經是我第二次看這兩部小說了,
由於已經知道了劇情走向 (雖然我記性真的是奇差,看完沒多久後幾乎就會忘光了,但反正就還記得他們最後有在一起之類的重大情節啦!),
再看一次的心情和第一次理所當然的不一樣,不過欲罷不能的感覺依然是不變的,
趙乾乾用幽默的文字,帶我們走進一個單純的世界,一個輕鬆、充滿笑容的世界,
這種感覺無法言喻的美妙(?),總之就是沒看過這兩本書的同學們趕緊找來看喔 (笑)

「世界那麼亂,裝純給誰看?」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些純情,這種義無反顧眼中只有彼此的愛是不可能在現實世界中存在的,
時間久了,感情也淡了,且這個社會這麼險惡、那麼多困境要過,
他們怎麼可能只忙著與愛情奮鬥,所謂的愛情在利益面前情是一觸即破的。
但,你有沒有正視過生命中發生的每件單純的小美好呢?
或許很多時候我們都忙著汲汲營營的追求那些功名利祿 (好老套的詞,但我一剎那真的想不到其他的來代替了,大家就忍忍吧。),
忘了記憶生活中發生的每件小確幸,忘了和身邊的人說句「我愛你」,更忘了其實我們還是可以去追尋愛的。

上一段胡言亂語了一堆,反正說淺白點就是大家在與現實搏鬥之餘,記得回頭看看身邊有沒有好貨色,然後就巴住他不放啦!

很好,我把我亂掰的功力全部發揮出來了,打了這麼多,竟然還沒有進入重點...
電影《春光乍洩》裡有一句話:「I love to be loved by you.」
似乎很適合當我們兩本書的男主角座右銘:江辰和顧未易。
他們倆共同點多到不行:在外人面前都愛裝酷、自小父母親都很忙碌、都是天才資優生、都是理科生,沒事都愛講點專業術語 (說到這點,其實我也很怕人家和我講這個阿,和小希與末末一樣,一聽到這些個頭都暈死了。)、喔還有,他們講話都有夠賤。
而且,他們都愛上了一個一生永不會放手的女人。

陳小希和司徒末,這兩位女主角,真的是各有各不分軒輊的魅力阿,她們倆現在已成為我人生效法的對象了呀,我也想要嫁個好老公! (眾人無言,請別理我這個瘋子呀哈哈)
小希真的是套句江辰的話說,就是個神經病。 (抱歉我真的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她了,江辰不要滅了我阿)
然後末末真的是...呃...本來想打說她很理性,但說實在話她也挺神經病的。 (顧未易在瞪我了,嗚嗚)
好啦我不扯了,就是這樣啦哈哈哈哈哈!我打完了心得了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錯了,我很認真地要進入正題了。
欸其實這篇心得我打好久喔,因為春節到了,我在認真的過年,
所以經過了這兩天的洗禮(?),唉唷昨天是情人節嗚嗚,我再想起來他們這些甜蜜蜜啊真是恨得牙癢癢。 (對不起我憤世嫉俗的心很誠懇的被情人節路上的一堆情侶給徹底激起了...)
好啦我又偏題了。

咳咳,我發誓我再也不亂扯了,真的,相信我。

乾乾的書看了真的很舒暢,好像世界突然單純了很多,詼諧了很多,歡樂也有、搞笑更是多到不行,
要是每天都能這樣開心笑鬧,該有多好?
這樣好像聽起來她的書很不切實際,除了要找到這種超級好男人真的是困難的要命以外,
其實書裡的很多事情都是在你我身邊經常出現的事,只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有關注到這些瑣事嗎?
現實世界依舊殘酷,但,我們可以用最純真的心去看它,也許很多事情,都不再那麼嚴肅了吧!

恩關於這兩部哪部比較好看,我是覺得都很好看啦,
不過我比較喜歡《末末》,因為看傅沛被甩很爽(?!),
而且末末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女主角,那個陳小希同學真的太腦殘了,我無福消受喔。
不過看《致我單純的小美好》的時候,比較觸動到我一些想法,看看這篇前面就好,幾乎都是在講這部是唄。


來貼點我喜歡的幾段台詞:

「你的微笑,喧囂了我整個青春。」─《末末》
(這句話整個就很言情,女孩們看到這種話就是欲罷不能啦!)

「江辰帶我從醫院後門繞了出去,他說要帶我去吃一家很好吃的火鍋店。
我說:“你夏天帶我去吃火鍋?”
他說:“那家店一年四季都營業的,他們有一款情侶鍋,聽說很好吃的,想帶你去吃很久了,等不及冬天了。”
想帶你去吃很久了。
我停住了腳步,鼻子酸酸地很想哭。
江辰回過頭來看我,不解,“怎麼了?”
我把手伸過去,說:“你牽我。”
他左右看了看,歎口氣握住我的手,“你怎麼還這麼幼稚呢。”
我看著他淺淺浮在左頰的酒窩,切,你還不是也幼稚。」《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這段話當初在書末看到就很戳我的點啊,而且我依稀記得還有一句「很感謝,你能回來,我們能回去。」之類的吧,唉呀,這大概是這整本書最文藝的一段了xd)

好吧其實還有一段只是我暫時找不大到,等我找到了再補上來哈。

終於洋洋灑灑的寫完這篇了,雖然有很多廢話,但是都是我的肺腑之言阿......
現在陳小希和末末兩位同學已經是我的女神了,畢竟要嫁到那樣的老公真的很難得,我必須學習她們刻苦犯難的生活態度阿!
ending就來學西廂記,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囉,最好是極品男人多出現幾個,這樣我得到一個的機率比較大。
呃我越來越腦殘了,是說過陣子應該會有趙乾乾另一本書的心得囉,《周而復始》,嘿嘿。

arrow
arrow

    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